乌鲁木齐市工行新年打造“零障碍云服务”特色项目

2021-01-08 14:59:30

2021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乌鲁木齐市工商银行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普及“云网点”的“零障碍云服务”项目。

据了解,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工行客户通过智能手机熟练掌握“云取号”、“云理财”和“防电信诈骗”技巧,工行各营业网点纷纷推出特色化服务项目,特别是针对那些使用智能手机有一定困难的老年人,部分网点还开辟了“专设云服务解答通道”。

1月4日,在工行黄河路支行,老年客户李女士第一次成功尝试了“云取号”。在大堂经理巴叶尔的帮助下,她尝试完成了扫码取号,还学会了通过云网点服务了解网点排号情况、与客户经理进行沟通等功能。

“现在科技发达了,云网点这个服务简单又容易操作,太方便啦!以后在家就能提前取号啦!”李女士说,她会把更多的老年人介绍到这个支行听这些讲解,学会使用手机办业务,这样可以减少很多排队的时间。

工行友好路支行为使用智能手机有障碍的老年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在老年客户高峰期开设“老年客户”窗口,留意老年客户手中号码,提醒办理业务顺序,避免过号现象的发生。并在客户等候时段开展适合老年客户厅堂微沙龙。例如对手机“云网点”使用方法和银行自助设备使用方法进行介绍和宣传、科普假币识别技巧、开展金融知识和防电信诈骗宣传等专题活动。对固定到店的、仍然未能掌握手机“云服务”的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特征进行分析,提供专属理财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已在乌鲁木齐市工商银行的多家支行进行了推广,银行各网点排队和聚集现象已大为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