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工行温度” ——乌鲁木齐市工商银行“工行驿站”情暖劳动者

2021-01-08 15:04:30

近日来,随着一场场雪花飘洒,乌鲁木齐的气温持续走低,此时,最辛苦的便是让城市干净整洁的户外劳动者。乌鲁木齐市工商银行积极发挥“工行驿站”服务功能,在寒冷的冬日向环卫工以及其他户外作业人员等广大劳动者,提供“喝口水”“歇歇脚”“充充电”“上上网”等服务。

“大叔,辛苦了!喝口热水暖暖身子吧!” 工行南昌路西支行大堂经理见施工人员正顶着严寒进行进行管线施工,就趁着施工人员休息的间隙,为他们端上了一杯热水。看着工人们开心的笑容,大堂经理又向工人们介绍了“工行驿站”的便民服务内容,并热情邀请他们到网点内休息。

“下雪不冷消雪冷”。由于前一晚上下大雪,一大早,工行建国路片区的环卫工人就冒着严寒奋战在路旁清扫积雪,口中呼出的丝丝热气不断围绕着她们,将“卫士”们的身影衬托的更加美丽。建国路支行大堂经理到网点后,便快速烧好热水,在环卫工人休息期间将他们迎入网点“工行驿站”取暖休息,喝杯热茶。看到她们脸上的笑容,网点员工的心里也暖暖的。

工行铁道支行营业室附近常有环卫工人经过,网点的大堂经理以及保安师傅们只要看到环卫工人便邀请进网点歇会儿脚,喝点热水。一开始这些环卫工人还不太好意思,时间长了在员工们的盛情邀请下,他们慢慢地成为了网点的“常客”。网点员工闲时便与他们聊天寒喧,他们表示:现在喝热水真方便,工商银行真得让人特别温暖,乌鲁木齐市真得很好。

工行明德路支行营业室位于南门中心地段,营业网点大门外的周边环境卫生由市政保洁人员打扫。在严寒的冬季,环卫工人在清理完卫生后无处落脚,便进入明德路支行营业室的“工行驿站”休息停留。值班大堂经理看到后主动为环卫工人递上了一杯暖心的热茶,同时感谢他们为良好的城市环境卫生提供了保障。环卫工人表示在这寒冷的冬天可以在网点取暖、休息,感受到了工商银行的关心和尊重,对工作人员的热情非常感谢。

一杯热水,一份问候看似细微而简单的事情,却是一份浓情,让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之余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乌鲁木齐市工商银行用真情和行动诠释着“工行温度”。(通讯员:姚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