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喀什分行詹勤同志荣获2020年 喀什地区脱贫攻坚奖“优秀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称号

2021-01-08 15:07:14

新疆喀什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近日下发文件“《关于表彰2020年喀什地区脱贫攻坚奖的决定》(喀扶贫领〔2020〕35号)”,授予了一批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工商银行喀什分行本部驻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巴依拉12村“访惠聚”工作队长、党总支书记詹勤同志榜上有名,荣获2020年喀什地区脱贫攻坚奖“优秀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称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工商银行喀什分行本部驻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巴依拉12村“访惠聚”工作队在队长、党总支书记詹勤同志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深入落实党中央“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自治区党委“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措施,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同时间赛跑、与贫困较量,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

工商银行喀什分行本部作为后盾支援单位,积极挂牌督战,集中力量攻克贫困堡垒,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巴依拉12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到2020年底,该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该村实现出列摘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显现成效,贫困家庭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社会大局稳定向好。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詹勤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攻坚拔寨,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用自己的辛苦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脱贫攻坚精神。詹勤同志被评为“优秀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当之无愧。

我们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行员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真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工商银行喀什分行工会办 黄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