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继续抱团 茅台再创新高!机构:科技股有更强业绩趋势!

2021-01-13 09:20:25

【资金继续抱团 茅台再创新高!机构:科技股有更强业绩趋势!】今日早盘,A股整体低开后触底反弹,截至发稿,重要股指全面飘红。盘面上,航空、造纸、运输设备、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种业、黄金、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早盘,A股整体低开后触底反弹,截至发稿,重要股指全面飘红。

盘面上,航空、造纸、运输设备、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种业、黄金、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净流入约4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3.4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47亿元。

业绩浪继续深化

南方轴承自公布业绩预增后连续2涨停,而同期预计扭亏的路畅科技本周也连续2涨停,这引爆了市场对业绩预增股追捧的热情。

据数据统计,昨晚与今早共有有3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仅6个预降、预亏,30股预增、预盈。在南方轴承强势的带动下,昨晚晚间预增的个股今日全线上涨,多股涨停。截至午间收盘,这部分预增股上涨中位数为6.43%,整体上涨形势喜人。

中科金财预计2020年将实现净利润为817万元—1224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对于业绩变动的说明,中科金财表示,2020年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单位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签订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合同,项目为面向区块链创新应用的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公司与上海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合作基于API的场景适配中台产品,项目入选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名单。业绩的扭亏及产品潜在的广阔空间,中科金财早盘大幅高开并迅速封死涨停。

永创智能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1.5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52.20%—82.64%。永创智能表示,2020年度,牛奶、酒类、饮料、休闲食品等行业对智能包装设备需求的稳定增长,促进公司业务的平稳发展。今日永创智能也高开高走封死涨停。奥佳华、应流股份、东方雨虹等预增股也强势涨停,北鼎股份等涨幅超10%,沃特股份、明泰铝业等最高也触及涨停价。

白酒股今日低开高走,一方面受益于龙头贵州茅台的强势拉升,早盘贵州茅台一度上涨近3%,在度创出历史新高2160.61元;另一方面继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相继发布业绩预告之后,泸州老窖昨日晚间也发布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55.7亿元–60.35亿元,同比增长20%-30%,基本每股收益3.80元-4.12元,泸州老窖早盘一度大涨逾5%。在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带动下,白酒股一反之前的颓势,再度全线上扬。

随着疫苗的正式上市,疫情全面控制可以预见,去年大涨的医药生物股近期大幅退潮。另外根据数据统计,截至今日,申万医药生物行业共有87公司公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其中47家预增、续盈、略增,40家预减、预亏、不确定,业绩预增与预减几乎一半一半,整体并没获得市场预期的超额收益。医药股因此承压,四环生物、鲁抗医药、联环药业等早盘一度直线跳水。

机构:科技板块可能会有更强业绩趋势

招商证券表示,近期,风格的极端令人瞩目,从业绩相对强弱,流动性和增量资金结构三个角度分析了当前极致风格的形成原因,如果要出现风格的再平衡,那么需要业绩相对强弱的变化,流动性变化和增量资金结构变化的信号,最早1月底将会出现。从当前业绩相对强弱趋势来看,科技板块和中小市值2021年可能会有更强的业绩趋势,建议投资者关注风格转变信号,适时作出适当的风格再平衡操作。

兴业证券认为,市场行情如火如荼,风险偏好再度提升,市场呈现较为明显的二八分化格局。往后看,从市场大势而言,复苏行情继续演绎,主要指数有望再创新高。从行业和板块配置而言,1、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宽松+政策催化+业绩改善,四重利好叠加,成长股阶段性成为主攻方向。2、国内经济复苏+海外刺激预期提升,经济复苏主线,中上游周期品+服务业改善大趋势。

国信证券称,展望A股市场而言,实际上“抱团”一直多少都存在,“抱团”本身并不是股价未来变化的充分条件。逻辑的关键变化有两个,一是如果单纯出现PPI层面的物价上涨,此时名义经济复苏的重要性更强,行情没有太大的系统性风险,到4-5月份PPI见到高点时,全部A股的盈利增速分布可能出现巨大变化,行情出现扩散的或者板块轮动的可能性较大。另一个是如果后续出现CPI层面的通胀,可能引发货币政策的全面收紧,CPI上行是2021年宏观经济中的重大风险变量。目前看PPI上行基本是确定性事件,CPI上行可能性较小,行情出现扩散或者轮动可能性大,出现大幅调整下跌可能性小。

光大证券指出,往后看,企业盈利复苏趋势仍相对确定,且当前政策边际收紧的力度较为温和,盈利复苏对市场的推动大于政策收紧对市场的拖累,因而市场仍有望保持震荡向上趋势,投资者可关注结构性机会。配置上,建议把握以下三条投资主线:复苏预期继续提振风险偏好,顺周期更为受益,建议关注工业金属、石油石化;②国内消费继续回暖,看好自身电动化周期带动的汽车,以及受益于海外出口拉动的家电、家居;③关注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速的新能源和国防军工。

(文章来源:e公司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