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突破3600 A股短期还能追涨吗?六大公私募最新研判来了

2021-01-13 09:20:42

【一举突破3600 A股短期还能追涨吗?六大公私募最新研判来了】在经过前一交易日的短暂回调后,1月12日A股市场再现“暴力拉升”,两市主要股指单日涨幅均超2%。其中,上证指数更一举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创出2015年12月28日以来的近5年多新高。

在经过前一交易日的短暂回调后,1月12日A股市场再现“暴力拉升”,两市主要股指单日涨幅均超2%。其中,上证指数更一举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创出2015年12月28日以来的近5年多新高。

综合多家公募、私募机构的最新A股策略观点,目前多数机构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短中期展望继续趋于乐观。

中欧基金:赚钱效应引发A股加速上扬

中欧基金盘后发表盘后市场点评观点表示,主要股指在经历前一日回调后大幅上涨。就具体原因来看,大体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自去年年末以来,公募基金发行火爆,开年以来周销售规模均超过千亿元,为市场持续带来增量资金;二是良好的赚钱效应推动股指持续上涨。

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中欧基金认为,市场结构性行情的表现,短期可能将持续。春节之后,伴随货币政策持续推进“正常化”,市场估值分化的极端现象可能将出现缓解。

中欧基金预计,春节前市场情绪仍将持续复苏,短期维持对A股市场的乐观判断,但如果市场上涨过快也需提防回落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可逐步加大对低估值板块的关注,如银行、地产和公用事业中股息率较高且估值较低的龙头公司。

华商基金:大金融配置价值持续凸显

华商基金1月12日发表最新策略观点表示,在当前市场时点,大金融板块的配置价值正在持续凸显。

具体来看,对于表现靓丽的券商板块,华商基金认为,从中长期角度考量,证券行业在大投行时代政策红利下腾飞逻辑持续,看好券商板块高景气延续和净资产收益率中枢抬升。2021年券商板块投资需重点关注板块内结构性机会,挖掘优质价值个股。

在银行股方面,华商基金认为,宏观经济的确定性复苏是支撑银行板块估值的关键驱动力。整体来看,在国有大行全年业绩增速超预期转正的情况下,部分基本面优异的中小银行业绩增速也将水涨船高。此外,对于保险板块,该机构则认为,“经济复苏带动利率上行”叠加“负债端持续回暖”,将有望推动保险板块的估值修复。

德邦基金:对一季度A股市场总体乐观

德邦基金表示,对于2021年一季度的A股市场总体乐观。现阶段需要关注的市场影响因素,主要是疫情和政策边际的变化。

德邦基金认为,新年以来宏观环境的最新情况,大致可以概括为四点。第一,高层会议确认政策不会出现急转弯。一月初,市场流动性显著改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3%高点逐步回落。同时新发基金火爆,新钱流入趋势明显。第二,美国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敲定,推动全球风险偏好回升。同时,海外疫苗正加紧推广,将逐步改善国外疫情,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进一步加强。第三,国内疫情点状反复,政策不会过度收紧。第四,考虑到2020年一季度的低基数效应,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同比会出现大幅改善。

国富投资:个股机会将更为丰富

私募机构国富投资表示,昨日主要股指小幅缩量“反包”,上证指数五年来首次站上3600点。从原因看,主要受益于北上资金的大额流入和开年以来火爆的新基金发售,使得市场流动性预期依然宽裕,而增量资金涌入的预期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提高。整体来看,在两市成交金额再次连续破万亿元之后,A股仍有望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而后续的市场结构,预计将通过短暂的强势板块调整,以及低估值板块及其他龙头股的修复,来实现指数走势与市场广度的共振。

在投资机会方面,国富投资认为,前期完全由大市值个股主导的A顾市场,将迎来更为广度的市场投资机会,个股机会将更为丰富。建议关注金融地产行业,以及相对低估值的高端制造“硬核科技”(如军工、机械、电子和半导体等)板块。

银杏环球资本:

A股核心资产上涨的正反馈效应没有中断

银杏环球资本董事长张峰认为,12日A股大幅拉涨原因主要来自两大方面:一是A股核心资产此前不断上涨的正反馈效应并没有中断。其中,年初以来公募基金继续热发,给核心资产板块带来了增量资金。同时北向资金也加速流入,资金不断寻找优质标的热情汹涌。二是市场前期积累的风险点正逐步消化。

目前,银杏环球资本现在重点关注两类市场机会,一是核心A股资产之外明显的价值洼地。比如,新经济领域的一些港股标的,或者中等市值的A股公司,在当前核心资产抱团的环境下,尚未受到市场充分的关注。二是具有真正成长性的优质公司,虽然静态估值不低,但一旦业绩兑现也有大幅上涨潜力。

奶酪基金:三大因素推动昨日A股大涨

奶酪基金创始人、基金经理庄宏东表示,昨日市场大幅上扬的驱动力,大致来自三个方面。第一,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的经营环境持续好转,加上2020年的低基数效应,预计2021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基本面数据有望进一步改善。第二,海外资金不断加码A股,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第三,年初市场的快速抬升,也得益于2020年A股的赚钱效应。从近期公募基金发行情况可以看出,居民对权益资产配置情绪高涨,客观上也助推市场乐观情绪。

目前,奶酪基金对未来的A股市场,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但对一些热门板块如白酒的投资则越来越保守。与此同时,奶酪基金目前继续长期看好两方面投资机会。一是在消费升级、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的逻辑下,景气度确定的行业,如家电、医药行业等;二是目前估值合理、在经济逐季度复苏背景下配置价值凸显的行业,如保险、股份制银行、地产龙头等。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