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向斯里兰卡儿童捐赠爱心书包

2021-01-13 11:11:33 作者:唐璐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与当地慈善组织11日在科伦坡举行仪式,向科伦坡十余所学校的2500名贫困儿童代表捐赠爱心书包和熊猫玩偶,部分师生和家长代表出席。

1月11日正值斯里兰卡中小学新学年开学第一天。按照当地卫生防疫指南,捐赠仪式在开放的室外体育场举行,参加者均戴口罩。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在仪式上致辞说,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斯两国互相帮助、携手抗疫,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两国小朋友们通过绘画、写信等方式表达对彼此的坚定支持,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斯里兰卡女孩法迪玛·纳德哈说:“非常感谢中国使馆的朋友来看望我们,并给我们送来书包,让我们能够有机会改善学习条件。”

同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还应斯里兰卡瑟斯坦中学以及斯里兰卡中国国防大学校友会请求,向他们分别捐赠了智慧教室系统。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作为瑟斯坦中学校友出席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