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出多项惠民举措

2021-01-15 09:26:07

泰国政府近日批准多项惠民措施,包括向社会保障体系外的自由职业者发放两个月的补助金,减免全体国民今年2月至3月的水电费,提升网速、降低网费以支持居家办公,延长土地与房地产税税率降低90%的措施等,帮助民众降低生活成本,缓解疫情对民生的影响。

上月中旬开始,泰国暴发新一波疫情,经济复苏进程受到影响。政府已宣布28个府为疫情高风险地区,要求当地学校和教育中心暂时停课,娱乐场所暂停开放,民众尽可能居家办公,停止聚会及跨府出行。

据悉,泰国第三轮“一人一半”消费补贴计划将在本月底开放申请,有望惠及100万人口。该计划从去年10月下旬开始实施,参与者在消费时只需支付一半费用,另一半由政府补贴,每人累计补贴额度为3000泰铢(1美元约合30.1泰铢)。此前两轮“一人一半”消费补贴计划已惠及上千万泰国民众,深受民众欢迎。曼谷市民猜瓦是这项计划的受益者,“除了在商店,一些路边摊消费也包括在内。消费补贴计划足以覆盖日常生活的大部分食物支出,大大降低了生活成本。”猜瓦打算在新一轮补贴计划开放后,在第一时间继续申请参加。

泰国总理巴育表示,泰国对疫情有了更充分准备,政府也预备了充足的资金扶助经济。泰国约有300万家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其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5%。为扶持中小企业,泰国政府近日批准了6380亿泰铢的贷款项目,包括通过国营银行平台提供约2680亿泰铢低息贷款,以及通过泰国央行的软贷款平台发放3700亿泰铢贷款,以促进中小企业投资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