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 湖州15多亿元政策性担保资金注入绿色产业

2021-02-01 09:32:51

“全年完成政策性担保资金总额15.15亿元,在保余额10.2亿,同比增长209%;培育新增税收超42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超2600个……”记者日前从市产业集团获悉,2020年,集团旗下正策担保有限公司建立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交出满意答卷。

作为“e贷保”全省首批试点单位,“正策担保”与市农行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构建“e贷保”客户金融服务体系,针对“深绿”“中绿”“浅绿”型企业实行差异化的担保费率,其中“深绿”型企业担保费率仅为0.5%。去年5月,“e贷保”全省首单落地,至年末,“e贷保”担保总额合计1.7亿元,服务企业83家,排名全省第一。

为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正策担保”推出“双保”应急融资担保业务,帮助小微企业稳定员工就业、维持生产经营、保存发展能力。去年8月,全市“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推进会顺利举行,9月1日,首笔业务落地,至年末,“双保”在保余额3.85亿元,服务企业156户,在全省担保体系内排名第一,取得良好社会经济效益。

在市金融办支持下,去年,“正策担保”和湖州银行共同设立“绿贷保”,优先支持全市“亩均论英雄”改革综合评价A类企业和“深绿”型绿色融资企业。去年9月,由“正策担保”提供担保,为湖州得盛印染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排污权抵押贷款,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实现首笔排污权抵押担保业务落地,有效盘活了企业无形资产,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因实物资产抵押物不足导致的融资难问题。2020年,“绿贷保”担保总额合计2.7亿元,服务企业161家,有效推动本市绿色企业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正策担保”响应“湖九条”和“人才新政4.0”,加大人才融资支持力度,推出“人才保”业务,给予面向人才创业企业最高1000万元的担保,市财政每年按新增业务总额的5%给予奖励,专项用于对冲风险、弥补损失,单一机构每年奖励最高1000万元。已落地“人才保”业务16笔,担保总额合计5350万元。

“我们围绕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生态城市、建设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构建完善绿色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引导信贷资金流向绿色产业,积极服务实体企业融资。”市产业集团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集团将持续做深绿色担保,做精系统风控,做优业务品牌,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融资担保经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