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悦读”海内外迎春诵读会举行

2021-02-08 10:12:31 作者:张光政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受世界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阻隔,众多华夏儿女未能回到祖(籍)国欢度春节。2月7日,以“用母语温暖春天”为主题的“全民悦读”海内外迎春诵读会在线举行。

众多海外游子积极参与此次迎春诵读会,倾情朗诵《过年了,回家吧》《神州谣》《遇见你》《你就是这样的美》《诗经·秦风·无衣》《妈,今年过年我不回家》等诗歌或散文,演唱《欢乐中国年》《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中国歌曲,深情讴歌伟大的祖国,传递浓浓的思乡之情和喜迎新春佳节的喜悦。

此次活动由“全民阅读”各地阅读会联盟及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策划指导,由“全民悦读”俄罗斯阅读会、加拿大维多利亚阅读会、香港阅读会、香港新界南区阅读会、黄河壶口阅读联会、黄河壶口翼城阅读会、山西太原国学阅读会等机构联袂主办,“全民悦读”太原演播艺术团利用机器人直播等技术在线承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