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陕西铜川分行喜获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

2021-02-08 10:12:40 作者:付林静

2月3日,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工行陕西铜川分行被铜川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

图片1

近年来,工行陕西铜川分行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经营发展工作相结合,按照铜川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和安排部署,把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活动融入到全行各项工作之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地方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创建落地落实。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全行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并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考核内容。深入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以教育学习、实地参观、公益服务等形式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和实践意义。2020年11月份,该行被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评为“2020年度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企业党建实践创新典范单位”。

图片2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推进责任。全行上下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和铜川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列入全行年度重点工作,在分行办公室设立常设机构,具体负责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协调、管理、督促等日常性工作。安排专人对创建工作进行系统化操作和监督管理,经常性的组织人员深入联创联建小区和石仁村,研究包抓对策,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及困难,在系统内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精神文明建设和铜川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图片3

三是加大宣传推动,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任务,该行一方面深化文明窗口建设,充分发挥网点窗口服务的作用,设立志愿服务岗、特殊客户专柜、工行驿站等品牌服务岗位,传递暖心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并熟知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和要求,在各网点门头LED及大厅多媒体电视滚动播放创文相关宣传内容。紧紧围绕“我们的节日”活动要求,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中华传统节日,组织开展“迎新年 写春联 送福字”“粽香情浓 传承文化”系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图片4

四是优化服务机制,提升客户满意度。紧紧围绕网点转型与竞争力提升这一核心,对标窗口单位文明创建要求,全面推进服务管理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深入开展“服务提升百日行动”专项活动,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收到客户感谢锦旗4面,感谢信5封,收到客户之声表扬类工单105笔,涌现出了好人好事100余起,分别在城市金融报、铜川日报、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中国金融城市网等媒体报道1000余篇,真正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到日常金融服务中。

图片5

五、坚持以人为本,凝聚防疫精神动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行上下表现出了很强的大局意识和协作能力,涌现出了一批敢于担当、勇于付出的先进事迹。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用夜以继日的排查、值守和消杀,坚守住了辖区住户和广大客户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银行卡条线先后为市级及部分区县红十字会机构提供上门服务,搭建了线上捐款渠道助力爱心传递:公司普惠专业高度站位、积极响应,开通“绿色通道”审批发放专项贷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复商;个贷团队特事特办、创新思路,累计面签客户16组、550万元,快速及时对接支行为企业主办理质押贷款360万元,解决了企业恢复生产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机构条线内外协作、上下联动,与泰康养老共同为600余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免费提供了新冠肺炎专项保险。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分行党委号召开展捐款捐物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到23万余元,为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奉献爱心和力量。

图片6

六、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进一步突出了“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的精神内涵,从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为孤寡老人献爱心、关注幼儿健康成长等角度着手,深入贫困村、贫困户、老幼群众之中开展系列公益关爱活动。同时组织员工开展文明家庭、公筷公勺、诚信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活动,通过公益活动组织开展让思想道德建设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该行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者注册率达到97.18%,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9511小时,人均43.55小时。

图片1

图片2

下一步,工行铜川分行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化工作开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抓好巩固提升,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汇聚正能量、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