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10亿!西安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基金落地

2021-02-09 13:50:21

日前,西安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市举行。据悉,该基金由西安市政府批准,市财政局会同市金融工作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文化旅游局等部门设立,总规模10亿元。

“基金通过市级财政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级再担保机构、市级担保机构及商业银行‘五方分险’的业务合作模式,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合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担保机构10%的风险分担比例,引导拓展小微企业担保贷款业务。”西安财金公司董事长任纪刚表示。

“增信基金的设立能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引导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实体经济,金融机构愿与各方加强协作,促进全市小微企业稳健发展。”建设银行(601939,股吧)陕西省分行行长李军说。

最后,西安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首批10家驻地商业银行、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陕西西部资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西安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基金正式落地实施,将引导金融机构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的条件和费率,预计可向上千家小微企业提供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综合成本不高于6%的流动资金支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