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入场 比特币火箭升空站上5.2万美元

2021-02-22 09:15:05

随着比特币价格水涨船高,越来越多华尔街主要投资银行似乎开始对比特币产生兴趣。摩根大通最近表示,它正在认真考虑这一资产类别,高盛也对加密货币表现出了兴趣。摩根士丹利的一个部门据悉也正在考虑将比特币加入其可能的押注名单。

而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可能是动作较快的一家主要投资银行。该行全球固定收益业务首席投资官里克·里德(Rick Rieder)周三透露,贝莱德已经开始进入比特币领域。

今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上涨了70%以上。而在2020年,比特币价格足足翻了四倍多。截至发稿,比特币已经升至52000美元上方,创下历史新高。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贝莱德率先涉足比特币领域

据贝莱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在一月份,贝莱德将比特币期货作为其旗下两只基金的潜在投资。这两只基金分别是贝莱德战略收益机会基金(BlackRock Strategic Income Opportunities)和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BlackRock Global Allocation Fund)。截至第四季度末,贝莱德管理着8.86万亿美元的资产。

里德表示,尽管今天比特币表现出了非同寻常的波动性,但是人们正在寻找有价值的资产,在通胀走高、债务不断累积的假设下,人们正在寻找可能升值的资产,因此我们已开始尝试涉足这一领域。

“我们相信这里的故事和主题远不只是投资比特币并预测其未来价格,而是围绕加密货币,区块链和比特币在未来十年内可能在整个技术和企业界产生的潜在后果。”他说。

他补充道:“我的感觉是随着技术和法规发展到一定程度,许多人认为它应该成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这就是推动价格上涨的原因。”

更多金融机构加入加密货币领域

“我们相信这里的故事和主题远不只是投资比特币并预测其未来价格,而是围绕加密货币、区块链和比特币在未来十年内可能在整个技术和企业界产生的潜在后果,“投行韦德布什(Wedbush)董事长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

他说,“贝宝、英伟达、特斯拉、IBM、VISA、万事达和许多其他公司,我们相信这一趋势。比特币的投资和区块链驱动项目在未来几年可能会飙升。比特币热不是一种潮流,在我们看来,这是数字货币方面的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最近几天,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和万事达(Mastercard)等其他一些金融机构也进入了加密货币领域。纽约梅隆银行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数字资产部门,万事达也打算在其正式网络上支持某些加密货币。特斯拉上周表示,已经向比特币投资了15亿美元,并计划接受这种数字货币作为其产品的支付方式。

加密货币将是分散投资的一个方向

尽管比特币作为一种资产类别被越来越多人接受,但里德认为,投资者应承担的风险敞口“取决于投资组合的其余部分”。

“我们持有的现金比历史上多很多,”他说。“这是因为存续期不起作用,利率不起对冲作用,因此分散投资于其他资产是有道理的…在我看来,持有部分现金,比如加密货币,似乎很有意义,但我不会建议投资者必须要配置加密货币,或给出目标持有量。”

里德(Rieder)之前曾对比特币的潜力发表过积极的评价,他在去年11月曾表示他相信比特币“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取代黄金”。他说:“我认为对数字货币与技术和加密货币的接受度,尤其是千禧一代的接受度是真实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