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ART FUTURE 艺术未来博览会汇聚50间当代艺术机构 总参展数比去年成长3成

2021-02-22 11:09:12

第三届ART FUTURE艺术未来汇聚近50家画廊、艺术替代空间与艺术学院等,也是「台北君悦酒店」首次在居室内举办艺术博览会。包括中村萌、六角彩子、草间弥生等拍卖市场上最新最热门抢手的艺术家作品,总计超过450位的海内外参展艺术家与1000件作品。2021年2月6至7日(六日)为公众展期,2021年2月5日(五)为贵宾展期。

「当代新锐艺术展区」,参展艺术家年龄限制40岁以下,且新颖有潜质。

展位号1022青云画廊,供年轻当代艺术家作为实验舞台,透过不同媒材与形式的展览产生对话。

展位号1013小卖部,可以多元解读为「自由共享的灵魂(Soul)、空间(Space)与工作室(Studio)…等」,促进台湾新一代艺术家对于艺术的深度探讨、艺术视野的开启与创作风气。

展位号1030新苑艺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新媒体艺术画廊。

展位号1036伊通公园,是台湾艺术家摇篮,让艺术爱好者能单纯探讨与突破艺术的各种可能性。

展位号1035宽艺术空间,秉持「将美好的事物带入你我生活」的概念,推广生活美学,支持艺术创作。

展位号1004茗昕艺术有限公司,以提拔推广优秀艺术在校生与毕业生为主轴,让年轻艺术家作品能更早在自由广泛的平台曝光,使观赏者能更加了解新生代艺术家的创意与思维,

展位号1006亚米艺术,积极挖掘台湾本土年轻艺术新锐艺术家族群,并建立优良的合作关系,深刻关注这块土地所带给我们的艺术观点与追求自我理念的实践。

展位号1027伊日艺术计划,以「日常美术馆」为蓝图,透过社会文学、生态环境、电影艺术等贴近日常生活的策展视点切入,致力于艺术出版、艺术产经研究,企图开拓并梳理当代艺术发展之可能。

展位号1007宛儒画廊,集结多位资深与新锐艺术家作品,并独家经纪代理台湾魔幻写实巨擎艺术家—连建兴老师。和国际知名的外籍艺术家有展出上的交流,举凡Mr.Brainwash及Michael Kalish都是合作过的国际知名艺术家。

各⼤专院所、大学艺术学院等进⾏策展项目,年轻艺术家们将大展身手。

台湾艺术高等教育先驱-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其艺廊品牌「台艺美学」于展位号1044展出。其中艺术家林姿儿,以羊毛细腻及柔软的质地去雕塑女性柔软的心思。作品曾于新西兰World of Wear­ableart展出。

台湾各地的替代空间等⼀同展出,呈现多元视角的实验性艺术展览,将台湾最有潜⼒之当代艺术推向国际。

小卖部的陈为榛,以瓷砖形象作为作品形式元素,并因其与数位网格图象的相似性,在图形上作一个程度的拟仿。瓷砖的排列结合电脑软件工具栏中复制、粘贴、重叠、倾斜、透视、渐层等元素的设计,或是视窗拖曳延迟的轨迹画面,将图象安排朝数位的语言趋近。「我试图以物质材料拟仿数位图象,然而从二维转换到三维中无法被堆叠的图层,以及无法抹去的物质痕迹,使数位化的感官与材料的物质性彼此冲突出新的视觉。」

伊通公园的黄萱,「Chair椅子」系列创作,表达将身体和椅子支撑状态相互翻转的想法。「也许可以从剥除(从产品原本的支架上)、改造来自现实生活的椅子就展开,将剩下躯壳似的椅面穿戴于身上时,是以身体去交换作为支撑的功能;而又以这般姿态去置换,努力维持着成为画面里日常情景的一部分。」试图透过身体姿势到「身体失事」的经验翻转,来对于习以为常之事提出一种疑问。

亚洲新星奖特展(展位号1014),看见亚洲新锐艺术家发挥前所未见的艺术想像。

本届征件有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国、黎巴嫩、印度、马来西亚、香港及台湾等国报名,在全球近百位40岁以下无画廊经纪约的优秀艺术家激烈竞争下,由评审《ArtMap》艺术地图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樊婉贞女士、横滨美术大学教授宫津大辅先生,京都造形艺术大学教授后藤繁雄先生等人选出四位年轻的杰出艺术家脱颖而出,刘凤鸰(台湾)、穆罕默德拉赫曼(孟加拉国)、曾彦翔(台湾)、徐祖宽(台湾)取得亚洲新星奖首奖殊荣。

刘凤鸰(台湾),1984年生。台南艺术大学艺术创作理论研究所博士班在学中。文本(text)在拉丁文原意便是织品(tissue),回到文字原点,以编织概念阅读文本,文本历经针线牵引与穿梭,拆解打散后的文字,彼此择取重组,让文字成为有机的叙说者。

穆罕默德拉赫曼(孟加拉国),1984年生。是名为「DAAGI」的艺术家团体的创始成员之一,还参与「Shoni Mon­gol Adda」的集体倡议,与当地社区分享想法和讨论。

曾彦翔(台湾),1995年生,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雕塑学系硕士、政治⼤学广告学系学士。透过⾝体经验来探索当代⾃然景观叙事,并以空间装置与摄影作为主要表现形式,试图在物质之间找寻张⼒、感受关系,并在其中探询视觉与⾝体交织而成的韵律,呈现诗意中的美学。

徐祖宽(台湾),1982年生。卷轴是自古流传的装裱型式,同时也拥有开展、流长的叙事性格,由自体文化出发,与当代材料、精神、图象结合,藉由卷轴绵延的特性,将画面中的精神内容开展于空间,形塑心灵与现实间的幻变。

红心字会COVID-19艺术跨界展(展位号1032、1033)共同关怀弱势儿童。

时尚名模「王心恬」化身红心字会弱势儿童关怀大使,为红心字会筹募儿童营养餐费。

红心字会COVID-19艺术跨界展将展出三位跨界艺术家的作品,每人捐出三件作品,将贩售所得全部捐给红心字会,扶助弱势儿童的营养餐费。例如:陈克华的作品「马」、林薇的作品「情比金坚」及廖文斌的作品「眸」等等。

ART FUTURE艺术未来系于2019年创办,系继总监张学孔先生本于2009年创办Young Art Taipei之理念,结合当代艺术博览会与国际奖项,推广亚洲年轻艺术家的艺术盛会。由「Young & Emerg­ing Section当代新锐艺术展区」、「Modern & Con­tem­po­rary Art Section现当代艺术展区」及「ARTFUTURE PRIZE亚洲新星奖」等三大计画组成,以亚洲当代艺术视野为基底,培力40岁以下亚洲新锐艺术家,不断挑战最新颖的亚洲当代新锐艺术。

|Par­tic­i­pat­ing Gal­leries参展画廊

3‑Talents Art Gallery三才画廊・a.m. space・Art Ile苡乐艺术空间・Artdoor gallery艺境画廊・Attitude Gallery态度画廊・C Art Trend看见艺术・BUTCHART CONTEMPORARY ART SPACE布查当代艺术空间・Check en 19轻映19文艺空间・CHING YUAN ART敬园艺术空间・CHUAN CHENG ART CENTER传承艺术中心・CloudGallery青云画廊・Danriver Studio淡江工作室有限公司・Donna Art多纳艺术・FreeS Art Space小卖部・Galerie Grand Siècle新苑艺术・Galerie Naissance尼颂诗艺术・GSA Gallery国玺艺术・Hann Art Co.,Ltd.涵艺术・Haohaus好思当代・i599 Art Gallery i599艺术空间・iP-Mind Arts Gallery乙皮-心关系艺术空间・IT PARK伊通公园・JIN FINE ART晋艺术空间馆・Kuan art space宽艺术空间・Kuo Mu Sheng Art Center郭木生美术中心・LIANG GALLERY尊彩艺术中心・LILI ART・Lotudit Art Gallery洛德艺术画廊・MacDuff Gallery麦克道夫画廊・Minghsin Art茗昕艺术有限公司・NicebuyartGallery品艺术・Our Arts台艺美学・Protean Gallery扬曦艺廊・Rich Art Gallery大隽艺术・SHAN SHU INTERNATIONAL CO茉莉画廊・Sincere Art Gallery诚空间・Star Gallery艺星艺术中心・Taiwan Con­tem­po­rary Lac­quer Association台湾当代漆艺创作协会・Wingrow Art Gallery万菓国际艺廊有限公司・YAMI ARTSPACE亚米艺术・YIRI ARTS伊日艺术计划・YUAN RU GALLERY宛儒画廊・Yun Gallery云画廊

|Spe­cial Sec­tion特展区

ART FUTURE PRIZE Exhibition亚洲新星奖特展・Red Heart Association红心字会・YIZHAN艺站・COVID-19 Art Exhi­bi­tion COVID-19艺术跨界展

|2021 ART FUTURE PRIZE Win­ners 2021亚洲新星奖首奖得主

Feng Ling LIU刘凤does(TAIWAN台湾)・Muhammad Emra­nur Rahman穆罕默德拉赫曼(Bangladesh孟加拉国)・Sean TSENG曾彦翔(TAIWAN台湾)・TzuKuan SHIU徐祖宽(TAIWAN台湾)

|2021 ART FUTURE PRIZE Nom­i­nees 2021亚洲新星奖入围者

Dao Ming CHUANG庄道明(Taiwan)・Feng Ling LIU刘凤france(Taiwan)・Fu Le CHAO赵馥乐(Taiwan)・Kar Wai SEAH(Malaysia)・Muhammad Emra­nur Rahman(Bangladesh)・Pei Yi TSAI蔡沛倚(Taiwan)・Pin Chieh TSENG曾品洁(Taiwan)・Sara WU吴依宣(Taiwan)・Sean TSENG曾彦翔(Taiwan)・Szu YingHSU徐思颖(Taiwan)・Tzu Kuan SHIU徐祖宽(Taiwan)・Vladimir Antaki(Lebanon)・Wei Ting WU吴玮庭(Taiwan)・Yee Lick Eric FUNG冯以力(Hong Kong)・Yun Yi LIU刘芸怡(Taiwan)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