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数字人民币 红包迎新春”消费红包测试活动将启动

2021-02-24 09:17:40

记者近日获悉,2021年2月24日08:00,成都“数字人民币 红包迎新春”消费红包测试活动将正式启动。成都市政府将联合京东面向市民发放20万份总计4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红包金额为178元、238元两档,随机发放。

据了解,成都市民可在2月24日08:00至2月25日24:00,通过天府市民云APP和京东APP登录指定活动页面,报名申领数字人民币红包。2月26日至3月2日红包摇号抽签发放。中签用户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将于3月3日0:00正式生效,3月3日0时至19日24时期间使用。

数字人民币红包的使用范围覆盖线上线下购物场景,其中线上场景由京东集团提供专场消费支持,京东APP内专场商品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线下可在成都市12000余个指定商户(门店)进行消费,包括热门景点、特色餐饮、商超连锁以及京东五星电器、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电脑数码实体门店等。

成都市金融监管局表示,此次“数字人民币 红包迎新春”活动是2021年成都数字人民币试点的一项专项活动。后续,成都市还将与数字人民币各试点机构合作,精心打造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努力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为切实增进广大市民福利,推进我国数字人民币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深圳、苏州,以及北京冬奥会场景先后推出了抽签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活动,每个红包200元。与此同时,第二批试点城市长沙试水数字人民币,已落地3404个商家。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中,申请人在预约登记个人数字钱包的开立时,只能在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银行之中选择。如果没有这六家银行的银行卡,仍然可以参加活动,数字人民币红包的领取和使用无需绑定银行卡。不过,记者注意到在数字人民币APP“选择要添加钱包的运营机构”页面下,六大行下还有网商银行(即将开通)和微众银行(即将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