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见行动 支持产业做先锋 —农发行安康市分行营业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平利

2021-03-10 14:13:28 作者:喻岚屏

春风袭人,春光暖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9日,农发行安康市分行营业部在平利县开展了以“牢记书记嘱托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远处的青山,近处的绿水,脚下的土地,头顶的蓝天,每一处的定格都是脱贫攻坚带来的山乡巨变的美丽绽放。高山之上,峰峦叠翠,一垄垄茶树长势正旺。在营业部支持的平利县女娲茗茶龙头村茶叶基地,大家看茶园、听讲解、谈体会、表自豪。

微信图片_20210310141138

脱贫摘帽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平利县地处秦巴山间、女娲故里,是全国绞股蓝生产第一县和西北名茶大县。女娲茶叶历史悠久,富含硒元素,是平利名副其实的当家产业。平利县女娲茗茶有限公司是当地省级龙头企业,拥有有机茶园基地500亩、联营茶叶基地2000亩,近年来营业部向该企业投放贷款1390万元,推进茶叶种植、加工、经营提档升级。有了金融“活水”的注入,不仅推动女娲茗茶沏出一杯好茶,更是为平利决胜脱贫攻坚、带领当地贫困群众增收注入了新动力,有效带动了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286人实现脱贫增收,践行总书记“因茶致富 因茶兴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安康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女娲茗茶承载着时代的春风走出国门、走向更为广阔的市场,推动茶文化在国际市场上迈出更大、更稳的步子。

行程万里,初心永记。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营业部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安考察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平利县域实际,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统揽全局,有效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支持“中国最美乡村”更加闪耀的屹立在“秦巴明珠”这片陕南大地上,为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实现安康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