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13个交易日暴涨132.69% 开尔新材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1-03-18 11:00:23

3月17日,开尔新材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股价涨幅情况与基本面是否匹配,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截至当天收盘,开尔新材跌9.83%,报10.91元。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表示,2021年2月26日至3月16日期间,开尔新材股票价格累计涨幅为132.69%,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

而从业绩看,开尔新材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1140.41万元,同比下滑29.0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69.29万元,其中出售立昂技术股票所得投资收益、所持立昂技术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分别占净利润的32%、41%。截至3月16日收市,公司市盈率为106.96倍,滚动市盈率为97.20倍。

由此,深交所要求开尔新材剔除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说明2020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产生的营业利润金额及同比变动情况;说明股价涨幅情况与基本面是否匹配;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开尔新材曾经于3月3日公告表示,公司股票于3月2日、3月3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亦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