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金融报社开展新闻出版法规学习培训

2021-03-24 19:57:33

城市金融网讯(全媒体记者 马玲)为进一步提高新闻从业人员的法规意识,规范新闻传播活动,根据陕西省新闻出版局相关通知,从3月19日开始,城市金融报社以自学和集中学习方式开展新闻出版法规学习培训。城市金融报社总编辑吴延军、副总编辑邹曼红等对本次系列培训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

近年来,陕西省新闻单位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新闻出版法规,但也有少数新闻单位对相关学习培训不够重视、领会不够到位、贯彻执行不够有力,导致新闻出版过程中违法违规时有发生,削弱了新闻媒体的公信力。

总编辑吴延军主持本次培训,提出培训目标和工作要求,并特别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科学安排、有序推进,确保学习培训落地见效。副总编辑邹曼红指出,新闻出版法规是规范新闻传播活动的重要依据,全体采编人员务必严格执行新闻出版相关法规,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严把采访关、组稿关、审核关、发稿关,严格规范采编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采编管理制度。特别是要加强新媒体管理,全面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强化编辑责任制度,不刊发未经核实的社会来稿和网络信息,加大责任追究制度。

微信图片_20210324155252

城市金融报总编吴延军

本次培训意在加强及提高广大新闻从业人员的法规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办报、办新媒体,不断规范新闻传播秩序,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良好舆论环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