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净利降幅过半 “三桶油”加码布局绿色低碳

2021-03-30 10:57:33

2020年净利降幅过半之下,国内三大石油公司(以下简称“三桶油”)正在加码“绿色低碳”赛道。3月29日,在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下称“中国石化”)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其董事长张玉卓宣布,中国石化将确保在国家碳达峰目标前实现二氧化碳达峰,力争比国家目标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他透露,中国石化将把氢能作为公司新能源业务的主要方向。同时,探索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加快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商。

中国石油也表示,2021年,将着力发展主营业务,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注重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继续深入开展提质增效。力争到2025年左右实现“碳达峰”,2050年左右实现“近零”排放。中国石油董事长戴厚良透露,正在制定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径,积极拓展非化石能源、加快布局新能源、新材料及新业态,构建多能互补的新格局。

中国海油2021年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突出发展油气主业,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将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继续提升天然气供给能力,推广岸电工程实施,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和减排新技术应用。同时,将积极探索发展新能源业务,稳妥有序推进海上风电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