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兰”孙扬 何德明山水花鸟画展在上海立洋艺术空间开幕

2021-04-02 10:37:33

3月27日,“空谷幽兰“孙扬、何德明山水花鸟画展在上海立洋艺术空间开幕,这是立洋艺术空间系列展览的第四个大展。九十六高龄的林曦明先生也亲临现场为画展开幕剪彩,祝君波、朱刚、丁一鸣、俞中保等文化艺术界多位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孙扬 朱刚 上海美术馆协会会长

立洋艺术空间设在浦东新区立洋学府内,艺术空间自创办以来,注重并推广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并将每一个展览与学院教学环境融为一体,给学生提供艺术审美的氛围。

本次展览共展出孙扬、何德明六十余件精品力作。两位艺术家师承不同,风格各异,但在各自的领域里有所继承、有所发展、有所创新,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貌。

孙扬的画以写意山水及江南水乡系列作品最为著称,作为海派国画名家林曦明先生的弟子,林先生的简笔水墨山水所具有的审美思想深深地影响着孙扬。他自嘲自己的性格有点“野”,不太爱走寻常路,喜欢自由发挥。他善用西画的语言形式来组构画面,同时又突出水墨写意线条、墨块、色彩的三者组合,并巧妙地糅合在创作之中,他的作品有清新自然、隽秀明丽的景致,亦中亦西的韵味,给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的美感。

何德明的写意花鸟画主要用色彩结合水墨及泼彩,作品色彩鲜亮、具有丰富的视觉效果。他的花鸟画以古代绘画艺术为源头,习百家之作,养文人之气,通过笔画、结构、用色、章法的多变,强化绘画艺术之美,其作品中既可以见到传统的花鸟技法,又有强烈的驾驭色调的意识,两者完美结合使他的花鸟画艺术进入更高的意境,并具有韵律的艺术效果。

此次展览展期两个月,希望带给喜爱艺术的朋友一次美好的视觉感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