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怎么走?景林、重阳、世诚最新策略来了

2021-04-02 11:20:40

【二季度怎么走?景林、重阳、世诚最新策略来了】景林资产、重阳投资、世诚投资、畅力资产、景领投资等5家一线私募机构对于第二季度A股市场的多空研判,整体偏于积极,市场在个股内部结构层面的再平衡,成为多数私募的共同预期。(中国证券报)

经过第一季度的冲高回落之后,A股迎来二季度“开门红”。

景林资产、重阳投资、世诚投资、畅力资产、景领投资等5家一线私募机构对于第二季度A股市场的多空研判,整体偏于积极,市场在个股内部结构层面的再平衡,成为多数私募的共同预期。

景林资产:对二季度优秀公司

潜在收益更有信心

景林资产表示,过去一个多月,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调整。但大部分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市场波动更多来自于外部因素影响带来的估值下降。

此前,景林资产对于一些优秀公司估值水平提升过快有一定担忧,但当下反而会对这些公司未来的潜在收益率更有信心。市场的外部压力更多只是短期负面因素,但如果将目光放远一点,时间会站在勤奋努力的优秀企业一边,站在中国一边。

对于景林而言,除了逆向投资和追逐确定性的成长、长期重仓最优秀的公司之外,还强调“旧赛道中买龙头,新赛道中选黑马”。随着中国经济结构持续转型,龙头企业已经跨越了单纯靠量增长的阶段,行业整合和集中度的提升正在各个行业发生。

重阳投资:

二季度A股系统性风险不高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表示,一季度A股市场整体上表现为先扬后抑,但实际上是市场内部结构性再平衡的综合结果。影响第二季度A股运行的主要因素,首先是上市公司盈利预期,既要考虑中短期经济复苏的周期性影响,也要考虑转型升级背景下的成长可持续性。其次是市场流动性,随着经济复苏及通胀预期抬头,流动性必然回归正常,边际变化对于部分高估值股票形成压力;再次是产业政策变化的影响,“十四五”阶段总体发展规划,特别是针对“碳达峰”及“碳中和”制定的中长期规划,将对不同产业和公司盈利前景产生深远影响;最后,全球金融市场波动也会对投资者风险偏好产生一定短期影响。

他指出,综合地看,预计A股市场在第二季度将逐步完成对不同公司在新经济环境中的重新评估和定价,总体上,可以概括为市场的结构性再分化:系统性风险不高,个体性分化不低。

第二季度,重阳将在组合的仓位管理上保持一定弹性,依据可投资公司数量和流动性状况,基于“攻守兼备”的原则,动态调整投资组合的总体仓位。

世诚投资:A股外部环境

较一季度更加有利

世诚投资认为,在全球需求复苏及外需的推动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局面不会发生任何变化,政策层面预计不会出现急转弯,国内通胀总体也较为可控。其中,第二季度中国经济较第一季度更值得乐观。此外,外资等外部资金的流入,预计仍会保持较为正常的节奏。整体而言,第二季度的A股市场,将面临比第一季度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

在具体策略应对上,世诚投资在第二季度的定位是“攻守兼顾”。考虑到过去一个月核心资产快速大幅调整对人气的影响,市场情绪的恢复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短期A股市场风格或在一定程度上趋于平衡,“跷跷板”效应会导致非龙头白马股的阶段性走强,尤其是低估值的大市值金融股和中小市值价值股。不过,从中期来看,较为持续的投资机会预计仍将来自于机构偏好的核心资产,即各个行业的大市值龙头成长股。

第二季度,世诚投资主要看好出口产业链、绿色环保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碳中和等相关领域和主题方面的投资机会。

畅力资产继续看好

“碳中和”主题相关投资机会

上海畅力资产董事长宝晓辉表示,该机构对于第二季度A股市场的多空研判,大体定位为“宽幅震荡”,市场下跌空间与上行空间预计都相对有限。具体来看,影响本季度A股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有四大方面:一是货币流动性边际收紧会导致股市资金供给承压。二是美债收益率可能继续攀升,导致股市承压,但边际效应正在递减。三是优质核心资产类的上市公司,2020年财报及2021年一季报预计都会好于预期。特别是相关财报的陆续公布,业绩超预期的上市公司,将会带动相应板块企稳反弹。四是与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相关的热点投资机会将会增多,并有望成为2021年A股市场最大的风口。

在此背景下,今年第二季度,畅力资产在仓位管理上会更倾向于防守,但也会积极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从市场风格来看,第二季度A股市场在结构上将进一步趋于平衡,成长股机会大于价值股,中小市值股票机会大于蓝筹白马股。

在具体投资机会方面,宝晓辉称,受益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影响,高能耗的传统制造业将迎来高质量的供给侧改革,从而给相关行业带来较为持续的投资机会。整体来看,第二季度畅力资产重点看好A股的钢铁、煤炭、建材、有色板块,顺周期低估值行业中的银行,以及核电、军工、消费及医药中的二线蓝筹股等方面机会。

景领投资:

二季度A股风格预计趋向平衡

上海景领投资总经理邹炜表示,伴随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经济修复进程得到确认,近期国内货币政策不急转弯,信用扩张进入下行周期,证券市场估值重心下行和上市公司盈利上行并存。

近期景领投资主要关注市场供求平衡情况,具体包括各类股权融资、新基金发行和其他资金入市情况,这是第二季度A股市场最突出的变量。

在仓位管理方面,景领投资第二季度将会保持弹性。大体上先做防守,耐心等待优质公司进入相对合理估值区间后再做布局。

从市场结构看,无论是核心资产类公司还是中小市值成长类公司都有机会。从风格角度看,第二季度A股预计会趋向于平衡。对于A股的运行主线,景领投资仍然维持“估值驱动向业绩驱动转变”的观点。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是支撑估值的核心,同时也要兼顾公司经营质量变化的状况,好行业、好公司的标准和内容需要进一步迭代。

当前,景领投资继续看好大消费、大健康领域的投资机会。具体细分赛道方面,一方面,关注估值进入合理区域的新兴消费,如宠物、美妆、医美等相关产业链标的;另一方面,也将继续聚焦前景广阔且不受带量采购影响的健康相关行业,如创新药及相关临床试验、肿瘤早筛、精准治疗、辅助生殖、养老保健等医疗服务行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