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象 · 物象:第五届书画作品邀请展成功举办

2021-04-08 11:38:30

HpOLEC6awnql5H0VswaNpHcwYumSCvqzARqMLXFj.jpg

2021年4月3日,由廊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廊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廊坊市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一书一画一世界第38期,心象 · 物象:第五届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壹佰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7UgVvPzukIC6henb0H6jrR7Ft83XB1OWb2mal69d.jpg

▲开幕式现场

廊坊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常勇,廊坊市文联组联部负责人王红梅,安次区文广旅局副局长胡志茹,安次区文广旅局副局长翟英彬,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廊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玉华,廊坊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高涛,廊坊壹佰美术馆馆长曹震,人民日报人民美术家杂志社运营中心副主任、北京翰和书画院院长马振江,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孙志钧等领导、嘉宾、文化工作者共一百五十余人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EiXZYC1oOUeXTUS99QuJcwW93HlX1QFY58Il9sXC.jpg

▲嘉宾合影

本次一书一画一世界第38期,心象 · 物象:第五届书画作品邀请展还得到了书画频道、中国艺术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文联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工网、北京头条、北京青年周刊、腾讯网、搜狐网、雅昌网、央视网、百度网、爱奇艺、美术报、中国美术报、廊坊电视台、廊坊日报等多方媒体的支持。

oQsqgmrWEZVNNONAK1Sm5Bp83jsUbbjy1Z9HCmqW.jpg

HPvFEqnDNIfYA2M01LT0kYGoGmqigyWQUa7RT4wb.jpg

▲参展画家接受采访

“一书一画一世界”第38期

展览开幕式现场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本次“心象 · 物象:第五届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幕式正式开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家孙皓然为现场嘉宾演奏了肖邦的《黑键练习曲》。

W7vYV7N22JLJoL7JX2pdjgytRrkr0X00giqm0e6H.jpg

▲演奏《黑键练习曲》

随后,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廊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玉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孙志钧,廊坊市文联组联部负责人王红梅,参展画家代表、荣宝斋出版社美术编辑室主任王勇、首都师范大学硕士丁凤红分别做了致辞。

swIE81zHFbVa5PYHbSMMj2mSDbvgkhQb3FmTmGyW.jpg

▲张玉华致辞

G0En0rc3buYIIcc56VDP3eARSicFf8ZYGXx5zSih.jpg

▲孙志钧致辞

Gn6aLPnLzVK8pw37F7clqOtzbGyl2wQ2cFhc4ogl.jpg

▲王红梅致辞

5Zs92bcLWRUJCzoDIPLzXQoHg4fcNvt9vu7EyujC.jpg

▲王勇致辞

R6x9e2zm0TAfIULP2RqorqImzr5FQ2tQ7iwEiTRd.jpg

▲丁凤红致辞

安次区文广旅局副局长胡志茹宣布此次展览正式开幕。

QM2UqYqe1SuifcnxT5PtzuUHZvXIlkqRojVVoPwc.jpg

▲胡志茹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参展书画家们和各位嘉宾们与书画爱好者们共同参观了此次展览。

7lw6bK8IUKGTZOntlqTNdLgnLoosZz6ohOpRcuHT.jpg

2Aob5g9QsgSHoZQZX488ovfVGnJL7Ky0HfpBUIC3.jpg

8nr2mKNJlxL4WIe5rPw5Sp7Qm5GdJ0VxzTBnNktv.jpg

▲嘉宾参观展览

一位书画爱好者说:“作为业余美术爱好者,我觉得,各位老师的作品,弥漫着深邃的意境和静默的诗情,他们的作品能给人以强烈的艺术冲击力和感染力。”

“一书一画一世界”第38期

艺术大师课

4月3日下午,由孙志钧老师担任主讲人的艺术大师课正式开讲,百余人来到现场参与学习、交流。

TUhpRBI4FEMsZvDwFDMW3M0mSDlUNniwcmRGtSdH.jpg

sdddwzM5MyFw8IgOLbwrEG55pr3waFO08xu4Wamo.jpg

▲艺术大师课现场

期间,孙志钧老师将自己的部分作品为大家做了艺术解析与艺术鉴赏。

Wa7GnJER1LrNVWY7OKCtMY1lStQ3j5M8Qc1rDK5a.jpg

▲孙志钧

除此以外,孙志钧老师还从展览初衷、工笔画作画技法、写实与写意、色彩选用等多方面,多广度、多层次的进行了讲解。

在场的书画爱好者频频进入深思状态,可见受益匪浅。

anpnjA2Jekmlt59CoP5kmncoULnvrp6JivDrabVu.jpg

6yEE8kTOMjcEsIKSV8LXALhXGfGRKbU83Ek2ccdI.jpg

▲现场嘉宾

一位书画爱好者说:“我听了孙志钧老师对于艺术的认知,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也大概知道了自己这些年没有进一步成长的原因,其中大部分都是缺少了对自身作品的审视与自己的追求。十分感谢这次的艺术大师课,解决了我很大的困扰。”

“一书一画一世界”系列展览

“心象 · 物象”

v5imveXHo0XXOJFB1g9sgn9BE7NZsMznUcyEL46V.jpg

为推动社会文化发展与群众文化普及,致力打造廊坊乃至华北地区较为高端的国学与文化传播中心和基地。

由廊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廊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壹佰美术馆承办的“一书一画一世界”系列品牌展览至今已经举办了38期,现已成为廊坊书画展览的一个品牌。

本期作为“一书一画一世界”系列品牌展览的第38期,共展出26位艺术家、135幅精美作品,展期将持续到2021年4月25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