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 移动营业厅缴费可用

2021-06-10 10:41:22

“35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即将来袭,每份55元!”为深化上海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6月4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宣布,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开展“数字人民币 五五欢乐购”红包活动,将会推出35万份的数字人民币,让广大上海市民亲身感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便捷。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的运营商,上海移动联合中移金科、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已经实现17家营业厅支持数字人民币缴费服务。

据悉,6月5日、6日期间上海市政府将通过报名、抽签的形式分配35万份的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人员可以根据中签短信或报名平台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立个人数字钱包,即可获得55元数字人民币红包,获取后可以在上海、苏州等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进行无门槛消费。而目前上海移动南京西路营业厅、人民广场营业厅、静安寺营业厅等17家营业厅已率先支持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如果想充值缴费,只需要扫描营业厅前台操作屏弹出的支付二维码,全程几秒钟即可实现话费快捷充值。

5G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开启,上海移动作为上海网络规模最大、用户数量最多、综合实力领先的全业务通信运营商,为上海市民打造更加优质的“通信+金融+支付”的解决方案。未来,上海移动将持续助力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试点,为上海数字支付环境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不断提升智慧服务水平,进一步研发集“通信”与“数字钱包”于一体的“超级SIM卡”,并支持离线支付、一卡在手支付无忧的全新移动支付体验,为上海市民打造“以人为本的智慧城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