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首笔供应链政策性担保业务落地

2021-06-28 10:24:38

6月25日,记者了解到,近日,韩亚经贸(潍坊)有限责任公司获潍坊银行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标志着我市首笔供应链政策性担保业务正式落地,吸引更多金融活水助力"链"上小微企业发展。

韩亚经贸公司是坊子区一家采购及销售钢贸产品的下游经贸企业,由于缺少担保及抵质押物,难以获得银行贷款支持,企业发展受到很大制约。不仅韩亚经贸公司如此,坊子区、临朐县许多从事钢材、铝材及有色金属加工的下游小微企业也遇到同样的难题,融资工具少、成本高、资金压力大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老大难"。

市财政局充分发挥市级龙头担保机构——市再担保集团作用,创新推出"供应链+政策性担保"模式,通过政府性担保机构增信,以区域供应链平台为支撑,按照"链条企业互信、生态风控闭环"思路,在上游供应商和下游企业之间形成一个缓冲地带,实现物流和资金流闭环,精准解决供应链长尾端多级企业融资难题。

今年以来,除"供应链+政策性担保"模式外,市再担保集团还推出"进出口+政策性担保""农业产业化+政策性担保"等多种模式,充分发挥政策工具引导作用,突出"见贷即保"时效快、"免担保费"成本低、"免抵质押"门槛低三大优势,搭建起企业全周期全链条融资服务架构,实现了"免费担保+四级分险"支持企业融资财政政策效能最大化。1-5月份,市再担保集团政策性融资担保金额达64.5亿元,服务市场主体近2万家,规模居全省首位。

来源:潍坊新闻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