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港北区:道路畅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29 11:09:07 作者:王勇 陆宏夏 苏蕊花

LOCAL202106221012000496653984619

“我们村的新桥不久后就可以通车了,以后出行更方便了。”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旺华村村民李燕兰说。原来的老桥破旧窄小,出行不方便,今年,政府筹集资金345万元新建旺华桥。

这是港北区着力改善群众出行的具体行动之一。近年来,港北区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疏通交通网络“毛细血管”,倾力打造“安全路”“畅通路”“生态路”“风景路”,加速乡村振兴步伐,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感。目前,该区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589公里,农村公路等级公路占比大幅度提高,辖区内8个乡镇(街道)125个村(社区)均已全部实现道路硬化工程。今年,港北辖区内交通领域项目财政资金总投资72.56亿元,共44个项目,其中市直项目18个,港北区项目26个,进一步改善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完善升级农村公路网络。

港北区还在公路管护下功夫,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切实解决道路建设工作中管好、护好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推动农村交通设施提档升级。截至今年5月,该区已安排152万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公路养护支出。对路面断板坑洼比较严重的武乐至旺华、峡山至猫儿港公路,该区安排养护公司进行维修工程,填补坑槽,修补路面11公里,保证了农村公路畅通、提升行车舒适度。

随着农村公路硬件不断完善,港北区加快推进城乡公交化,优化城乡客运服务,让广大农民群众切实共享公共交通运输发展成果。目前,中里乡、奇石乡、根竹镇、庆丰镇、大圩镇、粤桂产业园已开通城乡公交,辖区行政村通客车率达100%。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