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正是扬帆时 建行岳阳市分行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大关

2021-07-20 11:36:41 作者:黄璐娟

2021年,湖南省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通过加大对产业项目及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全力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截至6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402.94亿元,较年初新增36.08亿元。

加大信贷投放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岳阳建行以推动新增长极、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为总揽,重点聚焦“三区一中心”建设和“一核引领”“双港驱动”“两带支撑”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各种资源优势,在产业园区发展、自贸区建设、城乡一体化、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当好融资参谋,全力支持岳阳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民营小微信贷投放,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聚焦“12+1”优势产业链、七大千亿产业,加大对优势产业链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据悉,截至5月末,该行对公贷款余额253.85亿元,较年初新增21.45亿元,增幅9.23%。其中,基础设施贷款余额153.79亿元,较年初新增11.46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4.16亿元,较年初新增4.95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37.45亿元,较年初新增6亿元。

发展绿色金融

促进产业结构升级调整

坐落于长江经济带上的云溪区原是一片化工区,“化工围江”困局由来已久。岳阳建行成功投放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项目6000万元,为云溪区纵深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动能。

同时,绿色金融是实现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重要桥梁和转化器。岳阳建行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对全市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近年来,该行将长江大保护作为进一步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发力点,全力助推岳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截至5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51.49亿元,较年初新增4.37亿元。

下沉服务重心

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近年来,围绕三农战略,岳阳建行加快创新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构建乡村金融生态圈。为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在全市各乡镇布设“裕农通”乡村金融服务点3932个,实现了全市1707个行政村全覆盖,为10多万农户提供了助农取款等基础金融服务及智慧政务等10余类非金融服务。

2020年7月14日,建行大学湖南分校首个“裕农学堂”在岳阳汨罗新市镇新阳社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并以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开办培训班。截至目前,培训人数超过500人。针对县域、乡镇地区融资难、融资贵,基础金融服务薄弱等问题,该行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小镇、农业产业链等为重点,创新推出裕农文明贷、优享贷产品、金湘通业主贷等产品,助力乡村产业新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