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消防救援队伍进入战时状态 登封市救出328人

2021-07-21 11:37:11 作者:朱佩娴 张毅力

7月20日,据河南省消防总队消息,河南消防救援队伍进入战时救援状态。当天上午,郑州登封市水深到脖颈,328人获救 。

7月20日凌晨,郑州市登封辖区内遭遇持续强降雨。登封市区、告成镇、大金店镇等区域积水严重、房屋被淹、群众被困等警情剧增。

郑州消防指挥中心立即启动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预案市支队副支队长、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李隆带领98名指战员、19辆消防车、12艘舟艇,组成抗洪抢险增援编队,携带专业抗洪抢险救援装备增援登封。5时55分,增援编队抵达,在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截至7月20日12时30分,此次登封境内抗洪抢险救援共出动76起,营救被困人员328人。目前在郑州登封告成镇,消防人员仍在现场搜索是否仍有人员被困,镇内主要道路已被内涝覆盖,部分区域水深已达成年人颈部。

当天凌晨,平顶山市鲁山县因暴雨导致县城内涝,一家5口被困,其中还有一位八旬残疾老妪,消防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30余分钟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无人员伤亡。

另据了解,7月2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310国道与机场高速交叉口涵洞附近,有两人被困于一辆小型货车车顶。由于暴雨影响,导致高速桥下蓄满雨水,水位最深处达2米左右,一辆小货车被困水中,车上有2人被困,货车被水淹至车窗位置,雨水不断往桥底涌进,水位不断上升。根据现场情况,消防站指战员做好个人防护后,兵分两路分别从涵洞和桥上同时开展营救,最终成功解救被困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