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西藏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超27亿元

2021-07-22 11:05:32 作者:邹承光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1至6月份,我区商务系统重点监测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超27亿元。围绕春节、藏历新年、“五一”劳动节、消费促进月等重要节庆消费以及“双品购物节”、京东“6·18”等电商节消费成为上半年全区消费主要热点,汽车、家居建材展销以及汽车家电下乡等促销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农牧区成为线上消费新增长点。 

促销方式“花枝招展”

昌都市商务局于5月29日在昌都市茶马广场举办的2021年昌都购物节名品展销会暨昌都市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突破传统展会模式,顺应网红经济发展,首次采用“展会+网红直播”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扩大展会影响力。

活动期间,48家参展企业累计销售额达110万元。“五一”期间,自治区商务厅组织西藏自治区汽车流通协会举办的2021西藏自治区“五一”国际汽车博览会上,5天累计销售各类品牌汽车785台,销售额达1.18亿元。

为扩大展会影响力,增加销量,西藏自治区汽车流通协会还组织各品牌汽车销售企业通过“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国内知名网络平台不间断推送展会信息。拉萨市商务局组织国内知名家居建材品牌“喜临门”在拉萨乃仓大酒店首次举办家居建材展销会,活动期间,累计销售额达1654万元。

消费推动乡村振兴

山南市商务局组织山南市班智达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京东6·18家电进村入户”活动,将智能家电和安装售后服务送到了玉麦、勒布、拉康等边境一线乡村扶贫搬迁点,实实在在解决农牧民群众买家电难、修家电更难的问题。

活动期间,累计配送智能家电6538台,提供家电维修售后服务362台次。同时,山南市商务局还组织山南市京东家电专卖店在各县(区)开展“节能家电惠民下乡”活动,凡山南市各县(区)农牧业户籍的农牧民,均可持《山南市农牧民节能家电产品惠民推广工程补贴卡》到山南市京东家电专卖店购买节能家电并享受资金补贴优惠。截至6月底,已发放补贴卡3.2万张,累计实现节能家电销售额达447.9万元。

在稳定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增长的过程中,全区商务部门坚持将为广大农牧区提供优质商品供给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农牧区成全区线上消费新增长点

根据阿里地区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阿里地区已建成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3个,其他4个县正在按照自治区商务厅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据悉,阿里地区现有电商孵化企业17家,网上店铺42家,网上销售商品79种,电商从业人员35人。

阿里地区农牧民通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站点)代买生活用品价值9.3万元,同比增长13.5%,本地特色商品销售额7.7万元,同比增长3.4%。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在阿里地区取得较大进展,农牧区成为全区线上消费新增长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