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建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商洛市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3 10:41:13 作者:周义茜

为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精气神。7月19日,农发行商洛市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展开研讨交流,这是该行在召开党委首议题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后的又一次专题学习,是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再领会、再把握。党委委员、负责人张廉同志领学了讲话全文并作重点发言,与会同志发表了学习体会。

图片1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艰难困苦历练党性,把讲政治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在完成组织交给的急难险重任务中进一步接受考验、加强锻炼、磨炼党性,带头、带动、带领全行干部职工,共同开创农发行商洛市分行新局面。

二是要在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大力发掘、宣传先进典型,讲好农发行赓续红色金融血脉的故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深学笃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做到学思干结合,扎扎实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上。

三是全行上下要继续加强作风,攻坚克难,勠力同心,要恪守“三农”业务边界,全力支持粮油购销储业务,加强项目库的建设工作,大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坚决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做好存款营销工作,以实际动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取得新时效。

市分行党委组织部、信息科技部、营业室和客户业务部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围绕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补充发言。提出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进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施策,精准发力突破,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持续性、创造性,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实现党建与履职同频共振,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图片2

张廉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攻坚克难,化解风险挑战提供了精神指引。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艰难困苦,不畏牺牲的精神,加强干事创业的热情,以问题为导向,定一件、抓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深学细悟砥砺初心,以史为鉴奋进新程。农发行商洛市分行将始终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矢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要求,从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学思践悟,增强履职担当政治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