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西省分行打造首个“CCB建融家园”

2021-07-26 11:05:41 作者:张慧娟

近日,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打造的首个“CCB建融家园”项目正式揭牌开业。截至目前,客户已入住48间,预订5间,出租率已达93%,其中超过半数以上租客来源于周边10余家餐饮店。

“CCB建融家园·育翠公寓”项目是该行首个CCB建融家园项目,也是盘活行内客户闲置资产的典型案例。该项目是针对外来餐饮务工人员“收入水平低、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偏好就近居住”的特点,专门打造的集中式公寓项目,餐饮人员入住可享月租金“95折”优惠。

该行在对行内重点客户拜访时发现,客户对建行住房租赁战略及独有的“存房”业务很感兴趣,并提出请该行协助解决公司原员工公寓闲置多年的难题。该行针对客户情况立即组建专门团队,制定综合服务方案提交客户,并向太原市房管局汇报项目情况。房管局认为“CCB建融家园·育翠公寓”项目与正在实施的民生保障安居工程非常契合,立即对接,合力打造太原市“餐饮人员之家”,专门解决外来餐饮务工人员住房痛点问题。公寓户内均配备了完善设施,拎包即可入住,月租金仅在1200元-1650元之间。

针对外来务工人员金融知识有限、金融风险意识较低等特点,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将采用“1+1+N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即1个CCB建融家园项目由1个就近建行网点提供N种金融服务。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深化政银合作,进一步加强保障性租赁住房金融支持,提供优质的住房民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