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上半年实现钢产量473万吨 销售收入498亿元

2021-07-27 14:48:01 作者:陈明 李晶琳

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实现钢产量473万吨,同比增长7%;实现销售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121%,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省域铁矿资源勘查推进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悉,黑龙江省铁矿资源储量一直处于比较短缺的状态,2019年6月,黑龙江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出台《黑龙江省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由建龙集团落实黑龙江省钢铁产业“双千工程”目标,即钢铁产业产量千万吨、产业规模千亿元。截至2020年底,省内累计查明铁矿石储量4.89亿吨。今年,省自然资源厅及各级政府部门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科学有效配置开发利用矿产资源,为黑龙江省钢铁产业“双千工程”提供了矿产资源保障,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建龙集团负责人表示,黑龙江省具备良好的成矿条件,省内铁矿资源前景近百亿吨,绝大多数尚未利用,亟须勘查开发。充分开发利用后,可以实现铁精粉本地化供应1000万吨规划目标,自给率可从目前的不足7%达到62%,可极大提升黑龙江省铁精粉的本地化供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