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救援人员增援河南新乡防汛抢险

穿上“延安救援”服装,再苦再难都要勇往直前

2021-07-29 10:46:10 作者:胡志斌 张玲 聂锦涛

当前,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新乡市、卫辉市灾情仍然严重。7月26日,增援河南防汛抢险的延安救援队员接到指挥部指令,卫辉市城区水位突然上涨,需要紧急救援。救援队迅速出动,火速赶到重灾区,投入到转移病人的紧急战斗中。

图片1

截止26日下午7时,延安救援队员已转移病人400多人,还有200多病人正在等待转移。吴起圣地应急救援队与雷霆救援队负责人介绍,赶到医院时,住院楼内进水一米多深,救援过程中,电梯突然断电,病人需要从楼上往下抬,往下背,但救援人员没一人叫苦叫累,全力为河南防讯抢险贡献延安力量。

图片2

志丹雷霆救援队的谢林这次是延安联合救援队负责人,他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洪灾这么大,我们延安救援队义不容辞,洪水不退,延安救援队不收兵,我们已组织好救援第二梯队、第三梯队,一定与河南人民群众一起扛,坚持到最后。

图片3

据了解,河南洪灾发生后,从7月22日起,延安圣地应急救援队、吴起圣地应急救援队,以及宝塔、吴起、志丹、子长、安塞、延川、富县、黄龙、甘泉等县(市、区)雷霆救援队先后有 120名救援队员赶赴河南增援。他们被统一安排至新乡市辉县市穆家营村、峪河西淹沟村、东淹沟村、姬庄村开展被困群众转移以及救灾物资发放工作。

图片5

赶到穆家营村时,水深有一米多,1000多名村民受困。村里停水停电,手机没有信号,救援队员用橡皮艇先将老人,小孩,孕妇 300多人转移到马庄中心学校安置点,并用橡皮船向这几个村运送救援物资200多吨。将村民全部转移后救援队员才撤离。

图片4

连日的艰苦奋战,救援队员一直在水里泡着,脚上、腿上开始脱皮,而在不断的暴晒后,脸上 、胳膊上也开始脱皮。“洗把脸,毛巾一往脸上、脖子上放就感觉生生的疼。”即使如此, 队员们一个个仍然士气高昂,纷纷表示:穿上“延安救援”这身服装,再苦再难都要勇往直前。

志丹县顺宁镇养殖户赵帅,今年21岁,是一名大学毕业生。当得知河南受灾信息后,他把50多只羊托付给父亲照管,向姐姐借了500元钱,跑到救援队“请战”,要去支援河南。 他是延安救援队中最年轻的一个,也是最能吃苦的,一天到晚,他又是转移被困群众,又是运送物资,高强度的救援工作,从未叫苦叫累。他说:“我崇拜救援队员,这次出来不容易,一定要把工作干到最好,干到最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