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营商环境连续六次位居江西第一

2021-07-29 15:24:22 作者:秦海峰

江西省政府新闻办27日举行开放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立山在会上表示,南昌经开区始终把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开放型经济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去年,实现园区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在全国217家国家级经开区中综合排名第31位,其中实际利用外资进入全国前十强,位列第八。

据介绍,南昌经开区在建成运营了昌北国际机场新国际货站、国际邮件互换局、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海关通关中心这“一货站三中心”后,又加速建设民航华东空管局区管中心项目、跨境电商产业园等一批平台项目,为“买全球、卖全球”开通阳光通道。今年1-6月,该区货邮吞吐量完成9.92万吨,同比增长42.3%。其中,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6.4万吨,同比增长128.7%,增速位列国内千万级机场第一位。在全省开发区争先创优综合考评中,南昌经开区营商环境已连续六次位居“全省第一”。

于立山说,南昌经开区以加速转型升级为路径,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的产业转移,特别是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去年以来引进了3个过百亿元的项目。2020年,全区主导产业营业收入实现1238.92亿元,同比增长5.6%,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集群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