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1-08-09 14:06:20 作者:王雨

贵州大学2021届毕业生1万余人,目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据介绍,在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贵州大学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四新”“四化”,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投入专项经费用于就业工作,同时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贵州大学不断强化统筹部署,相继出台《贵州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贵州大学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行动计划》,成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同时,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职责,各学院、各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学校签订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书,就业工作的成效在学院年终目标绩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作为学院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考核依据。

聚焦“四新”“四化”,今年贵州大学单列预算专项经费1000余万元,设立科研助理、行政助理377名,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目前,毕业生们均已通过面试选拔等程序,进入签约环节,圆满完成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下达的各项政策性就业任务,为“四新”“四化”发展储备了大量人才资源。

同时,贵州大学还投入专项经费3000余万元,专门用于本科生强基固本改革和实施分类培养,推行“博学计划”,就业质量明显提升。据统计,学校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报考超过4千人,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率比去年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

为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学校制定并实施《贵州大学学生应征入伍优待优抚办法》,投入专项工作经费500余万元,专门用于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据统计,2021年贵州大学征兵任务总数(男生)149人,上半年入伍学生(男生)109人,总完成率73.2%。

贵州大学还通过不断强化就业工作管理,聚合社会各方资源,积极邀请优质企业来校招聘。自2020年9月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共举办校园招聘会760场,提供就业岗位93158个,举办线上招聘会991场,提供就业岗位33026个。同时,严格执行“四不准”“三严禁”就业工作要求,强化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的真实、准确、规范。每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并开展专项检查和督导,确保各单位就业工作有序规范推进和就业数据真实可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