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远程指导客户办理分行首笔网银结售汇业务

2021-08-09 14:05:41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保障企业正常外汇业务的办理,8月3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加强科技赋能,创新服务模式,通过视频方式远程指导贵州东亿电气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东亿公司”)办理网上银行结售汇业务,实现进出口银行IT蓝图1.1批次新系统投产以来贵州省分行首笔网银结售汇业务的突破。

贵州东亿公司是贵州省铜仁市招商引资重点制造业及出口贸易企业,该企业集打火机研发、制造、销售、物流运输于一体的现代制造企业,年出口打火机总量达11亿支,产品远销欧洲、北美洲、东南亚、南美洲、非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出口业务成本增加,国际船运能力下降,企业经营周转困难。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贯彻落实国务院“六稳”、“六保”及支持中小微民营企业的宏观政策,截至目前为贵州东亿公司累计发放贸易融资款1.19亿元,企业在贵州省内出口数据逐年提升。

今年5月,中国进出口银行IT蓝图1.1批次新系统正式投产上线,相比以往客户通过手工办理结售汇业务,新系统推出了全新的企业网银并实现结售汇业务的网上自主办理。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在疫情下通过远程视频指导客户办理网上银行结售汇业务,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创新服务意识、提供便利化外汇服务的综合体现,也是中国进出口银行IT蓝图1.1批次新系统正式投产上线后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通过科技赋能助力地方制造业、外贸产业良好发展的典型案例。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将借助金融科技的引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导向,紧密协作,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更大力度支持参与两个循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助推地方外向型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