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首笔“善担贷”落地

2021-08-09 14:05:37 作者:袁丹婷 杨晨成

“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太感谢建行的支持了,为我们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帮了大忙啊!”近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某食品经贸有限公司的梁某激动地说。

据悉,建行云南省分行首笔“善担贷”银担批量担保业务在曲靖罗平落地,罗平县某食品经贸公司成功获得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该笔贷款的投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建行适配的产品和高效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信赖和称赞。

该公司是罗平县中小学营养早餐的供应商,经营情况良好。由于下游货款回款不及时,加之暑期大量备货,公司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建行曲靖罗平支行多番走访该企业和当地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向其推介了小微企业“善担贷”业务,并快速实现该笔贷款投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据悉,“善担贷”业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企业经营为授信基础,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政府性担保体系提供批量担保,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

建行云南省分行将以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为契机,以“善担贷”作为精准有效服务小微企业的利器,引导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满足小微企业抵押难、融资慢的贷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