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丽江市政府签署“十四五”合作备忘录

2021-08-09 14:05:36 作者:杨喻越

签约现场。

8月3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丽江市人民政府在丽江市举行银政合作座谈会并签署《开发性金融助力丽江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丽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永忠,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肇文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旅游名城建设、综合交通、乡村振兴、“一水两污”及绿色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全面合作,创新模式机制,加快推进项目融资落地,助推丽江市高质量发展。

苏永忠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教育卫生补短板、普惠金融等多个重点领域向丽江市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十四五”期间,丽江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和要求部署,明确目标定位,加快推进“三廊一圈”战略布局,构建“四梁八柱”产业体系,构筑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努力建设成为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乡村振兴示范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希望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继续予以支持。

彭肇文表示,丽江自然风光优美、资源禀赋独特、地理区位重要、民族团结进步,发展势头良好。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融智融资融制”和大额、中长期、低成本优势,围绕丽江市“十四五”规划重点,协助丽江市开展融资规划编制、重大项目融资方案设计、国有企业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和做大做强,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合作备忘录的落实,助力丽江市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丽江市委常委、副市长江洪清,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赵怀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