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个5G联合创新中心建成使用

2021-08-10 16:07:08 作者:孙啸

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利用AR互动、全息投影等技术,打造课堂教学和职业培训的多种教育场景,让教育充满科技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供图)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2021年8月1日,由甘肃移动投资建设的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建成使用。

据悉,该中心是目前甘肃省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信息化展厅,主要聚焦5G、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教育、生活、政务、医疗、工业等领域的深度应用,根据不同客户、主题,打造政府、企业以及产业生态的多功能“百变展厅”。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是甘肃移动作为国有企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数智化赋能普及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建设的一次具体实践。

近年来,甘肃移动充分发挥自身禀赋,大力推动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的深度融合,并在推进数字甘肃建设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甘肃移动将继续坚守初心、履行担当,为甘肃数字经济发展、甘肃数字政府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