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1”开幕式在俄罗斯举行

2021-08-25 09:45:06

“国际军事比赛-2021”开幕式2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爱国者公园举行。

本次比赛为期14天。来自俄罗斯、中国、阿塞拜疆、白俄罗斯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77支代表队将就34个比赛项目展开角逐,参赛人数逾5000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国际军事比赛是检验各参与方战术训练和武器装备掌握情况的契机,为发展各参赛国军队交流互信及伙伴关系做出巨大贡献,有助于巩固世界和平与安全。

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今年11个国家共同办赛。中方今年在新疆库尔勒承办并参加3项比赛,同时派出17支参赛队700余名官兵赴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伊朗等国参加17项比赛。

“坦克两项”坦克车组比赛、“厄尔布鲁士之环”山地步兵分队比赛、“创作竞演”文艺节目比赛已于22日率先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