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丰碑

——中国工商银行张掖分行组织开展 “党史教育铭初心,坚定信仰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25 14:22:12 作者:卢昕

在中国西北版图上有一条狭长的走廊,它南倚祁连山,北临戈壁沙漠,这就是位于甘肃境内的河西走廊。1936年冬到1937年春,由徐向前、陈昌浩率领的21800人的西路军,经历了大大小小70多次战斗之后,只剩下400余人最后到达了新疆,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活动,近日,工行张掖分行张掖分行100多名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一同见证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河西这段悲壮的历史,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性念,熔铸红色血液,凝聚干事热情,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84d0f88d4ee9a2298d876eb5c5040c6

植根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中国工商银行张掖分行继承西路军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发挥红色足迹文化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广大员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2019年8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来到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讲话强调:“我心里一直牵挂西路军历史和牺牲的将士,他们作出的重大的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贡献,永载史册。他们展现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体现了红军精神、长征精神,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红军西路军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这片红土地上,有着许多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为革命捐躯的红色故事。习总书记的讲话,激励着张掖分行全体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托,发挥了党的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汲取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精神力量,不断营造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23f5797dba23188a07eb42fd6bfa73e

当日,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列队来到红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举行了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张掖分行行长赵炳文要求全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他说:要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为党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以崇高的精神、扎实的作风践行一名党员的诺言,把浸染烈士鲜血的张掖大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大家参观了西路军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仿佛将大家带回了血与火的战场,深深被先烈们浴血奋战、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西路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至上的宗旨,为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的高台支行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以文化激发活力,使党建工作成为经营发展的“红色引擎”,把营业网点作为弘扬和传承西路军精神的宣传阵地, 把西路军红色基因融入营业网点中,融入业务发展经营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每逢清明时节,员工来到西路军烈士陵墓前缅怀先烈,让革命精神与优良传统得以更好的传承。

该行还担当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助力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助学捐资等。先后投入资金修建扶贫村文化广场,扶持教育事业,支持红色文化项目,与西路军纪念馆签订红色文化合作协议,助推高台老城复原项目与《血战高台》影视作品和《董振堂传》等文艺作品,弘扬了红色文化,推动了业务的全面发展,被甘肃省分行评为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

漫漫历史虽已远去,革命创举永载丹青。工商银行张掖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西路军历史传承好、发扬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干好工作,岗位建功,争作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排头兵,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