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跨境撮合服务亮相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21-09-13 17:00:59 作者:郑巧敏 苏会瑶

2021年9月10-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作为服务中国与东盟贸易经济的重要金融服务参展商,中国工商银行已经连续18年参加东盟博览会。本届展会上,工行广西分行以“合时势、荟全球—环球撮合荟”为主题,重点展示工行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支持境内外企业开拓全球市场的服务举措和品牌形象。

“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是由工行自主研发,面向全球企业免费开放的一站式跨境撮合服务平台。该平台自2020年8月28日全球发布以来,依托工行跨境经营网络和庞大客户基础,为境内外企业创新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撮合服务,并配套提供交易结算、融资支持等“一站式”金融服务。在当前的疫情环境下,“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解决跨境经贸往来中信息不对称、语言不通、政策不明、金融支持不及时等问题,助力外贸外资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图片1

工行展台“环球撮合荟”主题鲜明。

此次东盟博览会工行广西分行向参展客商积极提供“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服务,助力广西与东盟企业“一点接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深受中小客户欢迎。展会现场,一名中小企业负责人在工行工作人员指导下登录撮合平台,对平台能提供的撮合服务大加赞赏,表示将进一步与几家企业接洽尽快达成合作意向。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参加展会,没想到通过工行的跨境撮合平台,能找到意向中的合作伙伴。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一定困难,通过环球撮合荟平台,让我们企业有了新出路和新发展。

图片2

“环球撮合荟”吸引参展中小企业的关注和咨询。

“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是工行提升跨境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作为中国与东盟合作桥头堡的工行广西分行,长期以来在业务、产品、机构、人力等工作上深耕培育,通过金融的抓手,全方位服务中国与东盟各国商贸投资往来。

近年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响应企业跨境贸易便利性需求,大力推广“单一窗口”跨境汇款、“数贸e琏通”区块链信用证等服务。同时加快各类新产品新服务的落地,办理了广西首笔境外发债、首笔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首笔跨境直贷、首笔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首笔信贷资产跨境转让、首笔自贸区风险参贷、加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区域交易等多项创新业务,支持“走出去”“引进来”企业融资折合人民币200多亿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突破2500亿元,其中60%为东盟国家跨境人民币结算,保持市场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