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新疆区阿克苏分行做好消防器材年检

2021-09-15 13:20:14

本报讯(李鸿)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全辖营业办公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岗位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工行新疆区阿克苏分行积极开展消防器材年检工作,通过对灭火器材进行年检、维护保养和更新,以确保消防器材都能正常使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在检测过程中,阿克苏分行安全保卫部的工作人员和消防维保商认真检查每一个灭火器,并分别按照正常、压力不足、过期失效、坏损等情况对灭火器进行明确的分类,对压力不足但仍可以继续使用的灭火器进行再充装,对过期失效的灭火器及时进行更换,对零配件缺失损坏的灭火器及时进行修复。同时,对分行本部办公楼内的消防栓和烟感、温感消防报警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全面做好办公楼年度消防检测工作。此次年检,阿克苏分行安全保卫部主要检查了各支行营业场所、本部办公楼、现金中心、档案室、库房、发电机房、食堂等重要部位的灭火器,共计送检灭火器460个,其中更新灭火器121个。

阿克苏分行通过此次对消防器材的年检、维护保养、更换等工作,确保了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灭火器都能正常使用,消除了安全隐患;通过消防器材检测、消防制度完善、消防责任落实到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