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69家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2021-09-23 14:52:29 作者:段思齐

9月16日—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在广州开幕,山西由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牵头组团参会。

今年,中博会组委会分配山西省50个特装展位,其中“专精特新”展区40个,创新服务展区10个。省小企业局坚持企业自愿参加、择优选取的原则,共筛选了82家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和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参展。“专精特新”展区参展企业69家,其中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家,展品300余种,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及其相关行业;创新服务展区参展服务机构13家,主要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期间,参展参会企业充分利用中博会平台,积极参加中博会组委会举办的各种专项活动,与境内外客商沟通交流、寻求合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今年是中博会改革创新第二年,在展区设置、参展企业条件、组织服务机构参展、开通网上中博会等方面都有很多改革创新之举。山西省在参展参会等方面也进行了改革和创新,在“专精特新”展区,山西省打破往年区域布展的形式为行业布展;在创新服务展区,组织了近年来山西省核心服务机构参展参会,积极为参展参会企业和服务机构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对接交流平台。

据统计,中博会期间,山西省企业分别与韩国、广东、深圳、大连、河南、青岛等42家境内外客商或企业签订了合作合同及合作意向,签订合同及意向金额合计10717.55万元。其中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太原)有限公司与东莞市理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共签订2800万元的合作意向;山西壹佰壹精密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山市中暖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490万元合作合同。

据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科教质量处处长蔡绍青介绍,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大型国际展会,始终坚持面向中小企业、服务中小企业的宗旨,为广大中小企业开拓市场、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博会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山西省已经连续组团参加了十七届,为山西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战略、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市场、招商引资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在当前,正处在全方位推动山西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中博会就是全面展示山西中小企业“两转”新成果、营商新环境、引资新政策、发展新优势的良好机遇,对山西省中小企业搭建展示平台、架起交流桥梁、推动贸易合作意义重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