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保险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昆举办

2021-09-27 14:17:54 作者:龚云萱

9月26日,由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举办、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存款保险暨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日”活动在昆明南屏步行街开展,在昆全部3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本次活动。

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行长李波出席活动,副行长祁红致辞。祁红指出,存款保险制度是我国一项重要的金融基础性制度安排,在增强存款人信心、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帮助人民群众了解掌握最基本的存款保险制度、识别存款保险标识,树立起风险意识、认识到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学好用好金融知识,保护好自身的“钱袋子”。要求每一名金融工作者,要争做维护金融安全的排头兵和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共同为云岭大地的稳定、和谐、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活动现场开展了知识互动游戏、存款保险知识问卷调查、存款保险宣传海报线上作品投票、微信朋友圈转发积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热情参与。本次活动,不仅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教育了存款风险防范意识,也展现了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业风采。

工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刘健雄表示,维护存款安全,关乎到千家万户的钱袋子,是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应尽的责任,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工商银行将始终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银行经营的方方面面,不断改进产品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