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湖南娄底分行:分片包干 金融为民

2021-10-12 10:28:35 作者:孙雄武

近日,农行湖南娄底分行同人民银行娄底中心支行签订《娄底市“一村一机构”农村金融知识教育主办制责任书》,向农村金融知识教育分片包干村村支两委赠送农村金融知识普及读本,依托惠农服务点在对口村建立农村金融教育基点,扎实推进“一村一机构”农村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当日,该行在村子人流集中区域设置宣传点,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反电诈、反假币、存款保险、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宣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

当前,广大农村居民金融意识和金融知识普遍偏低,金融知识短缺所造成的“短板”效应已成为制约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瓶颈。在广大农村地区开展“一村一机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工作,提升村民金融理论知识水平,十分必要且非常紧迫。

今年以来,该行启动“深耕千乡万村 助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依托遍布千乡万村的惠农服务点,深入广大农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水平和村民金融消费安全意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