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分行深化红色保密史教育见成效

2021-10-15 17:01:54 作者:李建新

2021年初以来,湖南分行各级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红色保密史教育,受到总行和省保密局好评。该行的做法是:

一是总结、推广以往好的做法。自2016年起,湖南分行落实中央、总行党委和省委关于加强保密“两识”教育的部署,把红色保密史教育作为重要工作来做,被总行办公室向全行推介。红色保密史教育成为湖南分行对员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职业操守教育和保密管理教育的亮点。今年初,湖南分行各级行对以往经验作了梳理,决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红色保密史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并认真实施。邵阳、怀化、岳阳、湘西等分行及时推广集中学习与员工自学有效做法,持之以恒开展红色保密史教育。

二是组织保密骨干逐期认真阅读《保密工作》杂志和有关书刊刊载的红色保密史故事,观看中央电视台《山河岁月》等文献记录片介绍的红色保密史。及时转发并组织学习总行办公室编辑的红色保密史教育资料。

三是线下与线上结合举办专题培训,开展共产党人的政治气节与保密工作传统教育。省分行和二级分行内训师选辑生动的红色保密史典型事例,对保密骨干、员工开展“小节与屈节”警示教育,开展“守节与保密”革命传统教育。特别是“七一”以来,各级行组织党团员、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论述,从坚守理想、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夯实保密管理基础,为工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合格的信息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