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伊犁州分行访惠聚工作队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群众义务修桥忙 心系群众急难愁出真招

2021-11-04 12:02:04 作者:卡哈尔·依夏尼

“底下的人扶稳了,地基打牢了,多放一些石头,铁丝网一定要固定好......”10月26日至28日,在包扎墩的转运站附近修桥工地上传来阵阵响声。这几天,来自琼库什台村、喀英德库什台村的3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冒着零下10几度的严寒,每天骑马行驶20多公里,来到工地上紧张地投入到繁忙的建桥劳动之中。

图片2

今年7月份的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将包扎墩转运站方向的一座木桥冲毁,由于河水湍急,群众无法通过,需转道别处过河或等枯水期到来时过河,这给给牧民和转场的牲畜造成了极大困难,也成为一大安全生产隐患。与此同时,该桥也是琼库什台村、喀英德库什台村、喀拉峻村、喀甫萨朗村42000余头越冬牲畜顺利转场必经之路,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1

针对以上情况,琼库什台村、喀英德库什台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此,经驻村工作队提议,两村党支部商议,多次踏点测绘,制定了修建方案,并决定充分利用枯水期有利时机修建桥梁。听说要修桥的消息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义务投劳投工,通过三天的辛勤劳动,终于将这座被洪水冲垮的木桥修复如初。

图片3

通往包扎墩牧场的琼库什台村牧民群众塔比哈提·马买称赞说:“这才是实实在在的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这座桥的修建保障了我们的出行安全,共产党的干部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