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5年70亿元向全球揽才

2021-11-11 10:41:42 作者:张真真 通讯员徐栋

11月6日,湖北省宜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未来5年,该市将综合投入70亿元,面向全球引进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大学生等各类人才20万人以上,本土培育20万人才。

该市出台重磅人才引进政策:5年内,将引进培育产业领军人才100名、产业领军项目100个。产业领军人才或团队最高可获1000万元综合资助,项目最高可获1亿元股权投资。金融、创投领军人才,按其直接服务城市发展全年融资总额度的1‰、最高奖励100万元。高技能领军人才,最高奖励30万元,3年内每月发放2000元生活补贴。

对于人才的创新项目,宜昌设立1亿元人才基金并撬动社会资本形成10亿元规模的子基金群,予以定向支持。对股权投资初创人才项目一年以上的创投机构,给予实际投资额10%、最高奖励100万元。

对企业和研发机构引进的科研人才、新动能人才,该市将统一“给身份”,落实创新人才专项事业编制。

每3年,宜昌将评选10名杰出人才,各奖励50万元;每两年评选20名青年创新领军人才、20名青年创业领军人才,各奖励5万元,对其创新创业项目最高综合资助500万元。

大学生到宜昌求职应聘,15天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首次在宜昌就业后,3年内可1元年租金入住人才公寓;首次在宜昌就业后2年内,购房时发放“购房首付款补贴券”,博士10万元、硕士6万元、本科专科5万元,在市场上买房时抵扣房款;使用公积金贷款时,按宜昌城区最高额度50万元的1.2至1.5倍系数申请,最高可贷75万元。

“在宜昌工作两年,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均价85万元至100万元,首付20%政府帮忙付一部分,自己再凑个10来万就够了,人才可轻松创业。”宜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城市基层基础型人才,该市将围绕夜间经济、视频直播、美食美容等10个领域,每年评选表彰100名“年度行业最具影响力人才”,各奖励1万元。

来宜人才,宜昌将发放宜才卡,人才持卡扫“宜才码”可查询详细政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