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在中银协2021年度“陀螺”评价体系中取得佳绩

2021-11-12 15:02:52 作者:关健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21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的评价结果,广西北部湾银行综合得分在城商行系列中位列第22位,处于广西区内领先地位。

1

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七年发布“陀螺”(GYROSCOPE)评价结果。该评价体系依据商业银行公开发布的年度报告,通过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股本补充能力九个维度对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进行评估。

2

在2021年度“陀螺”(GYROSCOPE)评价结果中,北行风险管控能力得分在城商行中位列第11位,充分体现出北行的资产质量、流动性情况和吸收损失能力再上新台阶。北行公司治理能力得分位列城商行第13位,该维度排名前12位均为上市城商行,反映了北行良好的公司治理以及高质量发展能力。北行收益可持续能力位列城商行第17位,实现了速度、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