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今冬明春计划完成水利投资138.1亿元

2021-11-12 15:00:16 作者:奉永成

记者从11月11日召开的全省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冬明春湖南省计划完成水利投资138.1亿元,实施重点项目963个,要求明年汛前全面完成。

根据水利部要求,今年12月底前中央投资的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必须达到90%以上,其他面上项目必须达到80%以上。目前已开工899个。7项列入国家“172项”“150项”的重大水利工程进展总体顺利,各地正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年度任务。

今年我省将实施54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目前,开工率达53%。农村饮水安全受季节和环境影响较大,部分地区饮水问题容易出现反复,我省已将农村供水保障纳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范围;启动农村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三年行动,首批50个县市区实施的1.1万余处小水源项目建设,可在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我省有8处大型灌区、59处中型灌区正在实施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预计年底前可完成年度投资80%以上。今年,全省计划实施26个城市防洪圈闭合,目前已闭合11个。当前,各地正全力推进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抓紧完成水毁水利设施修复,推进主要支流、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确保明年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