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板大涨186%,股民被吓到:“股价尽头在哪?”妖股引爆近端次新股

2021-11-15 14:59:00 作者:牛仲逸

在次新股拓新药业高举高打刺激下,11月12日,A股近端次新股集体爆发,中熔电气、严牌股份、精进电动等迎来20%涨停。

新能源赛道王者归来,光伏、储能、锂电再度集体上涨。汽车零部件板块全面爆发,10余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8%,报3539.1点;深证成指上涨0.04%,报14705.37点;创业板指下跌0.09%,报3430.14点。

近端次新股爆发

12日,拓新药业涨停 ,近6个交易日有5天涨停,累计上涨185.77%。如此走势,有投资者表示“被吓到,股价的尽头在哪?”

6天5板大涨186%,股民被吓到:“股价尽头在哪?”妖股引爆近端次新股

还有投资者表示,拓新药业保守估值在200亿元以上。目前拓新药业的最新总市值为115亿元。

11月11日,拓新药业收到关注函,被要求说明,该公司是否为默沙东的“合格供应商”,如是,请提供具体证明材料;公司是否向默沙东供应尿苷产品,如是,请说明具体的销售金额。

此前,公司曾表示,未与默沙东制药签署任何合作协议,与其不存在任何直接合作关系;莫那比拉韦的推广和批准上市对公司尿苷中间体销量及公司业绩无直接影响。

在拓新药业的带动下,今日近端次新板块爆发。Wind近端次新板块指数上涨,板块中,中熔电气、严牌股份等个股涨停。

6天5板大涨186%,股民被吓到:“股价尽头在哪?”妖股引爆近端次新股

汽车零部件股大面积涨停

今日汽车零部件板块再度爆发,板块内苏奥传感等10余只个股涨停。

6天5板大涨186%,股民被吓到:“股价尽头在哪?”妖股引爆近端次新股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Wind

近期汽车零部件板块走势突出,主要逻辑是,市场预期随着芯片供给逐步改善,后续汽车行业补库存趋势将显现,将带动零部件的需求修复。

华金证券表示,10月汽车行业芯片供应形势转好,产销量同比降幅收窄,汽车产销继续呈现恢复态势。芯片供应较9月相比虽略有缓解,但仍不能完全满足生产需求,汽车产销仍有压力。但新能源车产销连续创新高,月销量已接近40万辆,全年产销量大概率会再超预期。重点推荐三条主线:第一,新品周期强劲的自主品牌龙头;第二,与电动智能化产业链紧密相关,成长确定性高的零部件企业;第三,业绩有望超预期的重卡企业。

关注七大科创方向

总体来看,今日新能源赛道集体上涨,再度回到熟悉的风格。

对此,东北证券表示,A股中期维度跨年行情临近,从历史来看,跨年行情的品种多为过去一年中表现较为优异的方向,如2017-2018年的金融消费蓝筹、2018-2019年的猪周期产业链、2019-2020年的新能源电子、2020-2021年的核心资产。今年来看,碳中和主线最佳,但周期景气趋势确认向下,因此跨年行情大概率在新能源为主的科技制造。

兴业证券表示,跨年行情即将启动,珍惜岁末年初这段风险偏好抬升窗口。科创将是主旋律,重点看好七大方向: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5G新基建、创新药产业链。

对于大盘走势,国盛证券认为,当前指数高位箱体震荡走势不改,短期来看指数反弹动能依旧在,成交量未有效放大前提下,反弹高度有限,需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